©牧归以洵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松中心】月光

15年老文,不出意料又咕了。

先搬上来以后有机会慢慢补,现在文风有很大不同可能会有困难。
 
 
 #cp是 松半/松藤/荆棘松 非爱情向 

#很久以前的设定,有私设(松藤),ooc预警。

#文笔幼稚见笑,占tag致歉。
 
 
 
 一

山区的落叶季似乎特别寒冷,且来的极早。这让适应了湖区温暖的松鸦羽十分讨厌,他稀疏的短毛还要好久才能变得厚实。灰毛巫医甩掉粘在爪子上的雪,抬头向四周望去,目之所及一片洁白,雪被在冰冷的阳光下闪烁着微光,刺痛了他的眼睛。真难想象这儿还有猫居住!松鸦羽闭上了眼睛,努力缓解着光暗转换所带来的轻微晕眩感,从雪中抽出爪子继续向前走去。

寒冷沿着柔软的肉垫传入他的神经,他感到自己的肌肉有一些抽搐,随后这种抽搐便遍及了全身,像一股极其细微的电流,使他毛发微奓。松鸦羽不清楚由于是寒冷还是由于突然清晰的视力给他带来的不适——这使他不时地眨着眼。还没来得及等灰猫捋平自己的深色毛发,他便忽地停了下来——前方的雪坡上有一只松鸦——比起明亮的视力,最先发挥作用的却是他的耳朵和鼻子,虽然在视力恢复的同时他们的功能有一些下降,这加强了松鸦羽的不适感。他感觉自己仿佛在刺棘丛中滚过一般——浑身似乎都沾上了楠构。松鸦羽抽了抽鼻子,在山谷的岩石气息和雪的气息之中鸟儿羽毛的气味清晰可辨,这使他微微兴奋起来,他感到浑身都随着这轻微的小电流而开始战栗。松鸦羽舔了舔嘴唇,决定给半月带一份见面礼。他悄悄退后了几步,在雪地里滚了滚,直到身上的毛发沾上雪沫。这样应该不容易被发现。想着他压低身子,探出一只爪子踩在雪地上,湛蓝的眸子紧盯着松鸦。小小的鸟儿还没有意识到危险的临近,仍在用爪子刨着雪洞。巫医死死盯着鸟儿的翅膀,寻觅着将要起飞的征兆。

窸窣声就在头顶响起,灰毛公猫急忙抬头,只见一大块黑影倏地砸落,他还没来得及反应便眼前一黑,只感到浑身一阵冰凉——无数稀碎的雪抖落在他的皮毛上,掉进他奓起的毛发缝隙中。雪崩了!松鸦羽脑中只来得及闪过这个念头。他拼命挥动四肢,但随着窸窣声愈加密集,巫医身边的每一丝空隙都被填满。他挣扎着抽动爪子,触到的却是无尽的冰冷,然后瞬间被另一片更大的冰冷压实。松鸦羽瑟缩着,数不清的细小的寒冷顺着他的皮肤蔓延起来,像爬过雪地的虱子。寒气穿透灰猫薄薄的毛发,直入骨髓,冷得他开始哆嗦。他觉得自己的血液快要凝固了。这一瞬间他忽地想到了温暖的湖区,他的喉咙里滚过一阵呜咽,声音却被掩盖在厚厚的雪下。

恐惧开始充斥巫医的大脑。他的脑袋埋在雪里,四周的声音渐渐开始远去,逐渐归于沉寂。那只松鸦不知道怎么样了。他想道,但随即就想抽自己一巴掌。自身难保的情况下还在想一只猎物的安危?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只觉得有些心烦意乱。很久没有动静,四周安静的出奇,连雪落下都窸窣声也停止了,熟悉的黑暗也没能让松鸦羽放松下来,反而让他觉得害怕。

我还不想死!他绝望地想着。星族啊,求你帮帮我!

“看起来雪在这儿坍塌了。”

朦胧的喵呜声从雪面上传来,隐约听到另一只猫答了一句,但他没有听清说的是什么。是星族来接我了吗?灰毛巫医迷迷糊糊地想着,我一定要向蓝星好好的骂骂这该死的山雪,也可能是黄牙。他的头脑有些迟钝,直到那个声音再次响起。“我想这下面应该没有猫吧?我们的猫都在瀑布后躲避风雪。”

瀑布?他的脑子一顿,星族可没有瀑布!松鸦羽猛的一激灵,大脑清醒了很多。是远古猫!他想张嘴喊些什么,但一张口就有雪掉进嘴里,松鸦羽感到自己的舌头仿佛不是自己的了,他没有办法控制它的动作。他不得不放弃。但是灰毛巫医知道自己必须想办法引起他们的注意,否则很可能被永远埋在这儿。那样的话等雪融后这儿只会留下一具尸体。他自嘲地想道。还是冰冷的,硬邦邦的。我可不想死成这样!

TBC

评论(3)
热度(4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很高兴认识你^ ^